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来源:上海瑞彦经贸有限公司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2Q==

 

5月17日至20日,国家会议中心,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中外客商云集,来自10余个国家的500余家知名厂商携最新的警用装备产品及芳纶纤维原材料产商参加了博览会。


        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和局部冲突的进一步加剧,加之全世界的反恐形势越发严峻,市场上急需大量的个体防护装备和防护装甲。随着国内外市场需求量的急剧上升,高性能防护材料总体上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且面对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处在第一线的军警急需配备更加精良的装备。近日在北京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警备展)上,中国尖端防弹复合材料的展示,引起了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防弹材料整体发展水平如何?目前,市场上通用的防护复合材料按照材质种类不同,可分为芳族聚酰胺(芳纶)纤维UD复合材料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纤维UD复合材料。其中芳纶纤维的比强度和比模量是钢铁的10倍,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比强度又高出芳纶纤维1.5倍左右,两者均可广泛应用于国防军需装备和特殊民用品领域。而UHMWPE UD复合材料因为其抗冲击韧性好,比冲击吸收能量是目前复合材料中最高的,被广泛用于防弹衣、防弹插板和防弹装甲中。  


  中国目前的防弹材料是否能适应变化迅速的反恐形势?相关专家介绍说,目前在国际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UHMWPE)和芳纶纤维UD复合材料均属非常优秀的防弹材料。据统计,美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70%用于防弹衣、防弹头盔、防弹装甲及航空航天等领域。高性能纤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物资基础。中国国内目前的防弹产品生产已经初具规模,但是高性能的防弹材料生产仍然较为薄弱。


  据本届警备展现场的专业人士介绍,本届警备展展出的尖端防弹材料,其面市标志着从纤维到复合材料产业链的两大重要环节实现了巨大突破,帝人防弹复合材料已经稳固地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对进一步推进防护材料的进口化具有积极作用。


2016-06-04


u=2109693447,3830532059&fm=21&gp=0


u=1796901427,1460756121&fm=21&gp=0


u=2711884396,2461673885&fm=21&gp=0

上一篇:芳纶介绍
下一篇:芳纶对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