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PBO纤维的性能简介

来源:     时间:2016-09-13 点击数:

    PBO纤维是聚对苯撑苯并二噁唑纤维(Poly-p-phenylene benzobisoxazole)的简称,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为发展航天航空事业而开发的复合材料用增强材料,是含有杂环芳香族的聚酰胺家族中最有发展前途的一个成员,被誉为21世纪超级纤维。

    据东洋纺报道,其高端PBO纤维产品的强度为5.8GPa(德国有报道为5.2GPa),模量280GPa,在现有的化学纤维中最高;耐热温度达到600℃,极限氧指数68,在火焰中不燃烧、不收缩,耐热性和难燃性高于其它任何一种有机纤维。主要用于耐热产业纺织品和纤维增强材料。

    PBO纤维的强度、模量、耐热性和抗燃性,特别是PBO纤维的强度不仅超过钢纤维,而且可凌驾于碳纤维之上。此外,PBO纤维的耐冲击性、耐摩擦性和尺寸稳定性均很优异,并且质轻而柔软,是极其理想的纺织原料。

    PBO作为21世纪超性能纤维,具有十分优异的物理机械性能和化学性能,其强力、模量为Kevlar(凯夫拉)纤维的2倍并兼有间位芳纶耐热阻燃的性能,而且物理化学性能完全超过迄今在高性能纤维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Kevlar纤维。一根直径为1毫米的PBO细丝可吊起450千克的重量,其强度是钢丝纤维的10倍以上。

    PBO纤维的优质经销商--上海瑞彦经贸有限公司独家代理东洋纺ZYLON系列PBO纤维产品。请联系我们,获取更多信息和针对性建议。






相关新闻: